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湖泊院党支部联合云交院公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2023613日,湖泊院党支部联合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路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赴云南民族博物馆和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参观学习。

在云南民族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云南实践》专题展览。该展览包括“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云南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云南民族工作的生动实践”、“云南民族工作的经验启示”和“牢记嘱托谱写云南民族工作新篇章”五大部分。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化了对党的民族政策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认识,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们深刻感受了滇池的沧桑巨变与保护治理的艰辛历程。该中心集历史回顾、成果展示、科普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以滇池保护治理为特定主题,分内、外两大场馆,其中内场以明珠诞生、明珠蒙尘、重唤明珠、明珠新生等主题呈现了滇池的历史变迁与人为影响,外景陈设包括滇池微缩景观和“花--蚌”立体生态恢复模式展示。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切实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正如湖泊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丽娟同志所言:这次经历,让我意识到要辩证地去看“人”在湖泊演变中或正或负的作用;作为湖泊院的研究生,当下的我们已经需要思考未来——如何更好地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湖泊保护治理实践。

在上级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两个党支部已于4月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方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是双方结对共建的实施内容之一。今后,双方将在制度落实、班子建设、党员教育及特色活动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供稿:湖泊院党支部)